鲁米诺

小号 虽然是写着玩不求反馈 但看见有人点喜欢和推荐还是开心呐

【all罗刹】博物馆奇妙夜(上)

恐怖美术馆pa(文艺复兴)+游戏借鉴魔改 总之很魔幻架空ooc

景刹刃刹恒刹都有 剧情没说就都当黑切黑

其实是想开大车包了这盘饺子 但包着包着不想写车了(乐)



  百年前,丰饶孽人扮做旅客混迹仙舟罗浮之中,释放星核造成建木之灾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拔地而起的邪木,满目疮痍的城市,星槎坠落在身侧,白发染血,眼球烛红,又是一场噩梦。只是这噩梦不同以往,似有一阵花香略过。丹恒早已习惯,对梦里的一切不愿深究。简单收拾一番,他和新认识的朋友准备去参观罗浮新开的历史展馆。

  近日,考古学家在海底发现一座遗迹,经考证是持明族所居的鳞渊境,并成功打捞上一些龙尊雕像残片,经还原修复后决定展出,一同展示的还有不少藏品,这才有了今天这场“建树之灾”展。

  馆门口,罗刹正给素裳解释宣传册上的拗口字词。说来好笑,罗刹一个异邦人认得字比素裳这个本地人还多。丹恒也到了,三人进入了展馆开始游览。

  一路参观,时不时低声交谈,倒也轻松自在。直到来到龙尊修复雕像所在的地方,这里却摆着幅与场馆氛围格格不入的画。素裳刚走近还没细看,明亮的场馆突然陷入黑暗,再次亮起时周围的人都不见了,寂静异常。只有面前这画显得有些虚幻,画框也消失了,底下标牌写着«空想的世界»。

  素裳一个人在空寂的场馆里走了半天,门窗跟焊死了似的出不去,喊人没个回应就算了,这周围的画倒是回应她不少。不是画里的猫叫了两声,就是仙人手里的酒杯掉出来差点砸她身上,吓得素裳心惊胆战,又回到了原地。

  素裳鼓起勇气,干呆着也不是办法。她碰了碰这画,就觉的有人从身后推了她一下,导致她猛的跌进画里。努力回头,只看见一片阴影,还听见了一声男人的轻笑,随即意识就陷入了黑暗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罗刹一个转头的功夫,四周的人就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他心底一惊,刚想呼喊友人,就觉身后有利器破空而来。他狼狈一躲摔倒在地,一看竟是一黑发男子,眼中带恨,又有几分恶毒的喜悦。他四下借着展柜地形躲闪,而男子的利刃紧随其后。躲闪的间隙,他注意到有一个展柜中的古剑消失了,正是黑发男人手中所持。男人并没有杀死他,只是用剑抵着他一步步退到一幅画边。«空想的世界»,罗刹看见了这幅画的名字。

  “刃……”罗刹的话被男人打断。

  “血债 血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罗刹罗刹!醒醒啊!”

  罗刹发现自己仰躺在地上,仿佛全身骨折般难受。素裳在他旁边急得跳脚,推的他更是让他浑身疼的要命。女孩手里拿着两朵花,一朵鸢尾花一朵霓裳花,只是鸢尾花只剩一瓣摇摇欲坠,霓裳花倒是开的很好。

  素裳解释,她被人推到这个奇怪的世界,有些展品是死的,有些是活的。这堆文物起名佶屈聱牙,她也看不懂几个。她只知道这花很重要,花瓣就是自己的生命,掉一片会很疼。

  罗刹:“‘当花朵凋零之时,你的生命也会随之而终。’原来这告示是这个意思,谢谢素裳姑娘了。”

  素裳:“啊,原来这个字念diao啊。嘿嘿我也是被墙里突然伸出来的手打了一下掉了一瓣,才发现的。哦对了,把花插在有水的花瓶就能重新盛开哦。我们赶紧去找个花瓶治治你的花吧!”

  一路上,素裳向他讲述了遇见他的始末。“我先是看见你倒在走廊,怎么叫都不醒,还脸色苍白一身冷汗,吓死我了。哦对了,跟你说个特吓人的事儿,寻找怎么救你的路上,我看见个男人,阴测测的可吓人了。一下子他就看见了我,吓得我扭头就跑。但是我余光里看见那男的正撕花瓣呢,我想那不会就是你的花吧,那还了得!我赶紧找个角落躲起来,等那坏人走了偷偷绕回去,这才救了你!”

  罗刹:“那还真是,多亏素裳姑娘的果敢机智,罗某才捡回一条命。我想我正是被此人逼入这画中世界来的。不知丹恒兄弟有没有也…”

  素裳:“对啊对啊,也不知道丹恒怎么样了。咱三一起来的,要是他没进来,兴许还能在外面给咱俩找救援呢!”

  罗刹:“是啊……”罗刹只敢在心里想,他竟然遇见了活着的刃,那丹恒是不是也和这奇怪的世界脱不了干系,毕竟当年,应该只有他这个始作俑者活了下来。再次遇见饮月君他也是心里一惊,但他自称丹恒还一副完全不认识他的样子,让他心里起疑,这才维持了这场朋友关系。

  罗刹正盼着,别遇见丹恒,省的再生事端。一推门就见这个熟悉的身影扑到自己怀里,差点没站稳。

  丹恒:“……你们!没时间说了快跑!”

  丹恒身后,几个身穿甲胄、手持兵器的士兵雕像竟迈开双腿追了过来。三人扭头就跑,气喘吁吁只顾逃命,不知过了多久,忽然看见前方有一白发男子推开一扇侧门,朝他们摆手“快进来!”

  罗刹看清楚这人面孔,瞬间脑子一愣,幸好被丹恒和素裳扽着拽进了门。砰的关门,屋里静悄悄的,等听见门外雕像远去的脚步声,众人才松了口气,但罗刹可没有。

  素裳:“您就是大恩人呐!不过你怎么穿成这样?cosplay?”

  白发男子看起来年轻,又有那么几分懒散轻佻,挑眉笑道:“我是这场馆的表演人员,正准备表演将军舞刀,就被拉到这儿来了。看来咱们这是同病相怜啊几位。”说着他不经意看了两眼丹恒和罗刹。丹恒皱着眉头,盯着他不知在想什么。罗刹倒是面色如常,心细才能发现,他眼神飘忽不定,右手摸了摸鼻子回他道“真是多谢这位先生出手相助,不知如何称呼?”

  “称呼我朔雪便可。”白发男子随即转身“仙舟奇诡异谈,比比皆是,这次让咱们碰上了。传说龙尊有浩瀚神力,有劈海造陆的威能。在建木之灾时多亏龙尊以命相搏令海陆反转,众人又用陨石制成雕像承载龙尊神力,这才把建木压制在深海百年,直至其邪能散尽。”

  丹恒:“你是怀疑,这不该存在的世界是那打捞上的龙尊雕像所致?”

  朔雪:“不该存在?也许这是为某人特别准备的呢。不过说到这里,我们不如去找找这个雕像吧,万一真是龙尊显灵呢。”

  一路走走停停,其实只有朔雪停。他倒是心大,还有闲心真的逛展,碰见个展柜就要过去看两眼,拉着几人絮絮叨叨一堆野史闲谈。素裳听的一脸崇拜,觉得朔雪知识渊博。丹恒时不时提问几句,到像来学习的,但实际上是认认真真在从这些知识里寻找离开之法,让素裳高呼“靠谱的丹恒老师!”。罗刹似是对这些讲述没什么兴趣,只在讨论出路时加入讨论。

  素裳:“对了朔雪大哥,你有没有遇见一个黑发、眼睛会发光的恐怖男人,拎着把剑跟要砍人似的。”

  朔雪:“拎着把剑?那可太危险了,说不定是真要砍人呢。咱可千万别碰上。”

  罗刹:“已经砍了……”

  素裳/朔雪:“啊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朔雪大哥,你有没有花花啊😆。我是霓裳花,丹恒是莲花,罗刹是鸢尾花。你可要保护好自己的花啊😉。”

“……哦😅,花啊,我有啊😗。那个……我把他藏起来了🤫!”

“啊???😦”

“对啊,找个没有危险的地方藏好🤔,不就不会被扽掉花瓣了吗🤗。”

众人“你好聪明哦。”(真诚🥺)(冷漠😐)(起疑🤨)


让大家猜猜各位切开都是啥色的 其实都不用猜了

阳光开朗小素裳“这么多聪明队友绝对能无伤通关!”

评论(6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